close

禮拜天的家庭聚餐...為了把新光三越禮券用掉,特別把爹娘抓到新光三越吃晚餐...滬園上海湯包其實是連鎖店,很多家百貨公司都有,這次是第一次吃,挺不錯的!! 娘說要點一些她懶得作的功夫菜,所以我們吃的每一道都經過精心挑選,太容易作的都不會出現...不過阿! 最近認識一位50號先生,他娘是上海人來的,據說...其實我們點的這些全都是上海的家常菜,所以常常出現在他們家...這個,我只能說...上海主婦真勤快ㄚ!!!

DSC00212.JPG

第一道-紹興醉雞,我其實平常不太敢點醉雞,因為常常吃到酒味重又老的,但是這道很好吃,味道不重又開胃

 

清炒鱔糊,這也好吃! 而且沒甚麼腥味,據說秋天剛好是吃鱔魚的季節呢...

DSC00214.JPG

生菜蝦鬆,我的最愛,蝦子、油條、芹菜拌在一起,搭配清脆的西生菜,真是好吃極了,吃到愛吃的又沒有負擔,這是我明明已經很飽了,還要撐著再包一個下肚的...

DSC00216.JPG

醃篤鮮,這也是我很愛的湯,最愛湯跟裡面的排骨,金華火腿真不是蓋的,鹹味跟鮮味的綜合體,放在湯裡熬又會有特別香味,其實不難作啦...只是煲湯要煲很久而已...

DSC00219.JPG

椒鹽田雞,這道是因為食材...我娘平常絕對不會買青蛙回家煮的,椒鹽的料理方式雖然很普通,但是牛蛙腿很大隻,又有彈性,吃起來挺過癮,而且用炸的就不會有青蛙味...哈

 DSC00220.JPG

上海湯包,就湯包嘛...不錯吃,只是好像很難對湯包驚艷ㄏㄡ...熱呼呼的,湯汁也很甜...就...不錯吃ㄚ

 DSC00222.JPG

韭黃蝦餃,爹說皮是熟麵作的,我是覺得皮很Q,然後裡面也是有湯...說起來比湯包更讚ㄝ,蝦跟韭黃取得很好的平衡...

DSC00224.JPG  

整個吃下來,2000出頭,不算貴,因為我們三個吃到撐還剩很多,本來...新光三越禮券真的要丟出去了,但是小姐忽然問了一句,"有沒有花旗卡?" "有ㄝ...怎樣?" "可以打85折!" ㄚ...那不就只要1800多? 小氣個性又發作了,禮券收回來,卡遞出去..."不是為了把禮券用掉才來的?" 爹納悶的問,"嘿ㄚ...可是打85折ㄝ..."我一面簽名一面偷笑,"那就只好找時間再來新光三越吃飯囉!!" 哇哈哈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KA1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