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書是一個作家的奇幻故事,奇幻+小驚悚+小推理。天使印記的信籤、謎一般的尖塔之屋、善良且堅強的女孩們、謊言和傳言,以及一個以筆名出書絕對暢銷,但真名出書卻乏人問津的作家。書的第一句話就是,一個作家永遠不會忘記初次以筆下的故事換來稿費或讚美的經驗。事實上,真的是! 初次的美好就像毒品一樣,讓人沉淪且堅持...

天使遊戲.bmp

    整體來說還不錯,但是厚到想拿來...當枕頭睡,這樣說似乎對作者不太好意思,Sorry啦...薩豐先生! 畢竟最近投稿期刊的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,投稿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把所有有關聯性的全都寫進去,不是為了賺稿費啦...就覺得萬一被刊登,就要給讀者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,好像看完這篇會有淋漓盡致、醍醐灌頂的感動...好吧! 我說的是太嚴重了一些...

 

    不過我討厭很厚的主因是太厚的話就沒辦法當睡前讀物,因為禮拜五看不完就算了,看到後面突然發現忘記禮拜一看了什麼的情況真的很麻煩,害我花了一整個禮拜六複習前面的...所以呢,雖然很多細節很精彩,但是因為跟故事主軸比較沒關係的旁枝末節有點敘述太多,所以反而有些模糊焦點。尤其是,對我這種不太用腦袋的傢伙來說,枝微末節解釋太清楚,到後面呢就有點彈性疲乏,但明明主軸很精彩的,可是看到後面有種"怎麼還沒到結局阿?"的焦灼感,沒耐性也是一個原因啦...

 

    然後...然後,不知道是因為遺忘書之墓的系列書還有兩本還沒出,還是作者寫到後面也有點疲乏,總覺得結局交待的不明不白,不要誤會我的意思,其實結局還不賴,只是結局之前少了些甚麼,這本書明明就有小推理ㄚ...怎麼推ㄚ推ㄚ推到後面,一點也沒有真相大白的感覺,反而覺得越來越陷入奇幻泥沼裡,薩豐先生,難道你要說服我一切都只是衣櫃裡的納尼亞王國嗎? 書裡面的人可是一個一個被賜死了ㄝ...

   

    最後,如果可以不計較書有點小厚,還有推理到後面有點不見的人呢,這本書過程其實很精彩,小驚悚跟小推理都鋪陳的很好,人物描寫也很深刻,每個書中的人都擁有相當的獨特性,這樣的獨特性串連起來就是個相當有趣的故事,也因此我花了一個禮拜六拼完,而且看完之後有完成甚麼事的感覺,所以...所以...可能是系列書還有兩本吧! 一定是這樣的,就像等Harry Potter的書一樣..........待續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KA1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