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本書是由五個生命齒輪串起來的故事,被宣告只剩一個月生命的上班族,飽受霸凌的高中女生,剪頭髮剪出愛情的黑幫老大,用旅行埋葬罪惡感的醫生,為了女神而穿越時空的孤男...基本上是我很愛的小說寫法,用一個事件串起各關係人的人生,上一本採用類似寫法的是"六個嫌疑犯"...挺有趣的一本書...推

精準的失控  

老實說,我不是九把刀的FAN,他的故事對我來說...總是太過"奇幻",不是科幻喔,科幻是建立在科學上的,奇幻則是由天馬行空的創意衍生而來,我不是說創意不好,創意是作家創作的本源,但天馬行空的創意有時候太過絢爛,就容易為了屈就創意,在過程中不斷的圓那個創意,而犧牲掉深刻的人性或情感,所以我一直以來沒有很愛九把刀的故事...雖然肯定他的創意百分之兩百...

不過他的這本書...我覺得很有趣...維持他一貫天馬行空的創意,但又有些刻劃人性的一面...尤其在孤男的心理描述上。故事是從一個事件衍生出來的,因為這個事件,帶動了五個人生的悲歡,而這樣的因果在孤男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,被扭轉被重設,又有點蝴蝶效應的影子...在修正了所謂的因之後,命運的轉輪有了不同的結果...本質上還是奇幻的,只是這次在奇幻上多了一點層次,所以我看得時候挺Enjoy他本次的天馬行空的...

但是阿,建議最好是一口氣看完,像我當成睡前讀物,每天看一點,很多細節到後面都忘了,一次一次的翻回看細節實在有點辛苦...又,作者為了要把所有關係人牽在一起,所以每個人出現都有連結的設定,開始是挺有趣,但後來牽得太多,卻覺得有點做作的複雜了...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挺好看的故事啦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KA1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