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之旅是我第一次員工旅遊-雖然在35度的夏天,厚厚的防曬乳快變成第二層皮,毛孔悶到叫救命,但是不用花錢出去玩還是讓我很開心! 看...海天一色...

百頁岩2 

從很早很早之前我就開始期待,所以準備工作充分得不得了,泳衣、小罩衫、防曬乳、大帽子,在香港買帽子的時候,連TT都念我也太早開始準備了吧,因為是第一次嘛...第一次員工旅遊,也是第一次去澎湖 (我是台灣俗!) 不過,這次去還是選了曼谷買的白色草帽,姊妹們,草帽受到大稱讚喔...大家都說太有海邊的氣息了!

 

這一次住的飯店很棒,不推薦一下都覺得對不起它,百世多麗花園酒店! http://www.pescadoresresort.com.tw/,飯店食物有水準不說,房間就跟宣傳照上一模一樣,一點都沒有美化騙人,而且...而且,ㄧ定要提的是,櫃檯的人超好!

 

第一天到澎湖已經晚上,吃完飯就休息了,食物好吃,飯店好睡...百世多麗飯店-據說是澎湖最棒的飯店

 

但第二天正式行程開始,我就馬上出包...8點半集合上車出海,但是8點28分下樓時,突然...恩恩的感覺來了! 不顧一切還是衝進廁所(是免治馬桶ㄝ...會熱屁屁+噴水的那種,而且恩恩不能忍!),等我舒舒服服的下樓,所有人都不見了!!! 是的,就是所謂的人去樓空! 我愣了一下,衝出門,遊覽車也不見了...冏,這是一個人還硬要參加員工旅遊的懲罰嗎? 顫抖的打給小王大哥,小王大哥一派輕鬆的叫我改走陸上行程,我一整個悶,到澎湖走甚麼陸上行程啦,海邊才是王道阿! 而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! 正當我哀怨加絕望的時候,電梯門打開,劉組長以超人的姿態出現,幫我叫小黃,叫ㄧ班船晚點出發...很可恥但是謝謝劉組長...是你救了我的澎湖之旅!

上了車,小黃司機大哥超開心的跟我介紹風景,還跟我說他半夜的時候可以到對面車道逆向行駛,然後他很會釣貴森森的魚,ㄧ個晚上可以釣30斤,一斤賣180塊,晚上去馬公市區要記得去走拱橋......我雖然都有回應他,但腦袋其實一直在想,老天爺保佑,我一定要趕上船! 幸好是趕上了...

碼頭 

終於出發了!!! 搭船到鳥嶼,整個島都是魚乾,空氣都有臭魚乾味,我娘真的一起來的話一定會恨我,下面第一張照片是"菜鳥",第四張是"老鳥",我不折不扣就是菜鳥的代表人物,唉...

導遊說,澎湖每一戶人家都有船,船就是交通工具,一艘船要200~300萬不等,跟雙B轎車一樣貴,小孩5~8歲就要學游泳,8~11歲學開船,不然就很難在澎湖活下去,因為只有一所小學,一所國中,且在不同島上...

菜鳥  魚乾們 魚乾車 老鳥 澎湖唯一的中學

接著走潮間帶,要穿膠鞋,很醜但止滑! 我包得很緊,超熱! 不過潮間帶很妙,有河豚、海膽、陽燧足、貝類、小魚、小蝦、螃蟹,全部都可以抓得到,還教我們拿石頭敲石蚵生吃,鹹鹹的,但咬到後來還蠻甜的...其實我知道米河豚沒有毒之後,怎麼看都覺得...食物就在我面前,開心得不得了...

潮間帶的膠鞋 小姑丈with河豚 Me with 食物,哈哈.. 小ㄅㄜ與小ㄅㄜ堂弟 小姑姑與河豚 陽隧足 Me and 馬糞海膽,又一個食物 大隻河豚-米河豚好像...

下午到處逛,

無人島,韋恩颱風之後形成的珊瑚島,整個島都是珊瑚,只開放20%給人家玩水上活動...

保安宮,前面庭院整個被樹給覆蓋,變成天然的涼亭,但有趣的是,其實一開始只有一棵樹,氣根垂下來插到土裡,就又長成新的樹,但源頭都是同一個,據說樹的範圍有200坪大,很驚人!

晚上有小逛了一下大街,因為沒帶地圖出門,沒逛到甚麼,應該做點功課的...不過中正路上的仙人掌茶很好喝,大推,很多人排隊那家就是!

岩洞 保安宮,所有的樹根都來自於同一個源頭,張成一張網 樹頭 樹頭2 河豚燈

 第三天,吉貝島水上活動開始囉...因為要下水,沒照甚麼照片...上岸後紀念一下...話說...好素顏喔...

吉貝島水上活動的證明 吉貝島水上活動的證明  

下午去了張雨生跟潘安邦的家...不過有點無聊,跳過! 然後又是馬公市區匆匆一遊,媽祖廟、四眼井、老街,媽祖廟其實很古色古香,我還抽了一支籤,澎湖的媽祖娘娘的籤似乎都只有勉勵的好話,上面沒有吉、兇那種會影響人家心情的字眼喔,大家可以放心抽,而且電動媽祖送籤來很可愛...

後來去海上皇宮餵魚跟烤蚵仔吃,不過...餵海鱺魚是用釣竿綁秋刀魚屍塊,很恐怖所以我沒碰,只看魚游來游去,其實海上牧場就是在海上圍一塊地方養魚,雖然在海上吃飯是挺有趣啦...不過我想,我似乎還是比較適合海洋世界或是水族館那種地方,要近距離接觸魚的話,它最好是生魚片或是煮熟的...鮮血淋漓的魚屍塊,太破壞食慾了...

張雨生 vs. 潘安邦 大美女 小叮噹們 澎湖郵局 媽祖廟

去完海上皇宮就直奔機場了,三天兩夜,嚴格說起來就兩天而已,行程相當緊湊,人家是拉車,我們有點拉船...但第一次還是很有趣低,還有下次要花一點時間在老街,這次都沒機會刻到印章...殘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KA1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