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又加班到10點多...而且不能申請加班費... "這個事情高層說要低調,不可以讓別人知道..." 小老闆偷偷的在我耳邊說...

 

   上面已經決議的案子,在即將批下來的同時,高層突然說想了解一下,但這案子層級實在沒那麼高,理論上是上面可以決行,不用簽到高層的,但是牽扯的"單位"又很多,每個都有利害關係,複雜的政治生態...而我不知怎麼搞的,上班沒多久,突然就被捲入是非中心,如果只是聽聽八卦是無所謂,但是又有"低調"的任務要作,除了把自己累得半死,不會有好處,就會讓我有"我是招誰惹誰"的感覺... 

    辦公室的政治遊戲當中,小咖可能有兩種角色,知道秘密的白工跟不知情的砲灰。

    知道秘密的雖然會被當成自己人,但通常都要做不支薪的白工,因為在事成之前要低調,事成之後不會有獎賞,通常秘密只是上面在玩的政治角力,唯一的好處只有"我知道內幕的沾沾自喜",上面玩得不好的時候,就會死得很難看;而不知情的砲灰就是一直處於莫名其妙的狀態中,發生甚麼一切都是意外。

    兩者其實最後都會掛掉,唯一的差別只是爆炸的時候,一個知道自己怎麼死的,一個死得不明不白。

    就像男女朋友分手的時候一樣,你要選擇清楚知道對方為什麼提分手,或是接受"個性不合"這個千古不變的理由? 那一個比較不傷人? 那一個比較不傷心? 通常交往的時候,我們都會勇敢的說,"如果你討厭我了,或是你喜歡上別人了,請一定要讓我知道...",但是真正發生的時後,揭發事實通常很難讓感情和平落幕...

   你想當那一個? 知情的白工還是不知情的砲灰? 我其實比較想當不知情的砲灰,每天嘩啦嘩啦的作簡單的事情,薪水照領,也不想當知情的白工,為人作嫁衣...但是我似乎是麻煩吸引器,天生有惹麻煩的本事,動不動就會被告知秘密,然後拉攏當小白工...唉! 小咖難為阿...

f_3353177_1.jpg 

圖片來源:木村最近的新片 Mr. Brain,第一集的劇照,可愛吧...看起來就是小咖代言人嘛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KA1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