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拜M媽所賜,Harry Potter一上映我就到電影院報到了,我不是Harry Potter迷,因為書越來越胖,從第四集之後就驅離了我這懶惰鬼,所以只能以局外人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,評語總歸就一句,"我想第七集一定超精彩!!!"

untitled.bmp     

    第六集...很"過門",小時候學過鋼琴的人大概都知道,在精彩的副歌即將來臨之前,會有一段"過門",像很長的連結詞一樣,讓音樂可以很順的走向另一樂章,而且很可能是最精采的樂章,第六集就給我這樣的感覺,小有趣但很明顯的缺乏主題也沒有結束,因為是個很長的過門而不是樂章,所以總讓人覺得硬要叫它是一個樂章,似乎缺少了些甚麼...

    基本上第六集很多地方都處理得很草率,打鬥畫面也少,感情也粗糙...

    唯一比較厲害的打鬥畫面是去取分靈體的時候,鄧不列多用魔杖將火海分開,就說梵蒂岡那些老頭喜歡這一集是因為這一幕像摩西分紅海嘛...

   感情就更慘,我一直很納悶,是導演的問題還是演員的問題? 不管是愛情、親情還是友情都不及格...校長去世的時候,Harry有難過一下,就降! 榮恩跟妙麗的愛情也是一個莫名其妙,感覺很搞笑,比較讓人感動的反而是水仙為了跩哥去求史內卜的時候...

   我一直認為,動作片就要很動作,沒感情沒關係,眼花撩亂的時候不會很在乎心靈,而感情片就要很劇情,心情很忙就可以彌補眼睛不忙的缺憾,或至少要有重點,譬如以嚇到人為目的(恐怖片),以笑死人為目的(喜劇片)...所以這次我真的有點小失望...

 

   總之,第六集是一個很長的過門,比較像把之前的疑點全都小交代一下,該掛的人掛掉,然後...邁向精彩的第七集結局,希望是精采啦...總覺得導演越來越混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KA1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